【2014】橫濱→鐮倉、江之島→淺草→日光(下)

這次旅行後半段選擇加住淺草Agora Place,不僅因旅館距離東武淺草站,走路只要約10分鐘就可到,解決搭乘首班車(6:20出發)前往東武日光的煩惱;往返羽田機場,也是一班地鐵就可直達。所以可以擁有近乎完整的兩天的時間,盡情地在日光走到鐵腿~(即使這次訂的價格不是覺得很漂亮,但真的節省很多交通的時間)




------


第四日:橫濱—淺草

*橫濱—淺草—清澄白河(MOT東京都現代美術館)—押上

住宿|Agora Place Asakusa(銀座線田原町站2號出口,提前一週/連續住宿預約有折購)

因領票窗口早上7:45才開始營業,所以這天先到旅館放好行李之後,步行前往東武淺草站領取網路上已經訂好的全日光周遊卷(4520日圓,四天)。日光周遊卷共分三種,因這次兩天的行程中有安排到奧日光,公車費用幾趟算下來,真的是買四日卷最划算!國外旅客很多,所以櫃檯都有會英文與中文的服務人員,並隨套票附上萬用日光公車路線圖與時間表。這個周遊卷是不記名、不補發的,所以大家使用時一定要保管好,上下車給司機看就好了。(掉了付現是真的會超痛......)

因明天一早才出發前往日光,今天在東京市區的下午,安排前往錯過兩次的MOT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即使美術館距離車站有一小段距離,但走過那麼多次已經牢牢記在腦袋裡啦~(能遇到兩次都沒開門也真是一種緣分!)參觀結束後就只到押上晃晃晴空塔下的商場,在loft買了消除疲勞的泡澡濟便早早回旅館休息,期待後兩天的日光行。(回旅館發現入住房型沒有浴缸~~好想消除腿部酸痛呀~)


(淺草—MOT東京都現代美術館)


------


第五日:淺草—日光

*全日光周遊卷(4520日圓,可使用四天/回程加購劃位列車1160日圓)

住宿|Nikko Station Hotel(JR日光站前,提前一週預約有折購)

一大早起床自己幫泡了咖啡,只準備輕便的背包前往日光,其他行李就寄放在Agora Place櫃檯(後天回來就可以直接領行李check-in,超方便!)。路上便利店買了幾個飯糰,就向東武淺草站的方向慢慢走去。

6:20為第一班前往日光的東武鐵道(大約8:30左右就可抵達日光),因為此班次為非劃位列車,所以遇到旺季或是假日時,建議從起站淺草搭乘會比較有位置。(若安排在日光停留時間較長,可選擇可劃位的班次列車)

(因到下今市列車車廂部分會開往鬼怒川,部分前往日光,地上都貼有很清楚的指示喔!)


明智平纜車
抵達東武日光之後,出站就可看到巴士站。每條路線的指示都很清楚(有分往霜降高原、湯元溫原、或只到中禪寺湖),只要依據之前已經研究好的公車班次與方向,在明智平下車即可看到纜車入口。另因上山的時候公車才有停靠此站,安排的時候要注意喔!(因部分路線公車班次間距較長,建議可先依據每日行程,將每個停靠點都抓好一兩個班次,方便知道各個景點可停留時間,以及一天可去的景點數。)

(東武日光車站—明智平纜車—展望台)



半月山
因為之前就研究好公車時刻,在中禪寺站下車後,很順利的轉搭期間限定前開往半月山的公車。此路線公車只有在7/19−8/31、10/1−11/10開放,這次時間剛好搭到,而且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展望台上的壯麗景色,當然一定要爬上半月山!本來一個人會有點擔心(尤其還沒買熊鈴~~),但同車的人其實還算多,路途上也遇上許多返程的日本遊客。爬上去大概是30~40分鐘的時間,即使時間不長,但坡度較陡,後半段的道路比較難走些,記得要穿防滑的登山鞋,並可帶上拐杖會比較安全好走。(若是遇到前天下雨,真的要小心滑倒!)

雖然有些喘,但我還是整路幾乎沒停歇的直登半月山展望台啦!!!
有爬上來真是對的!!真・的・很・美!可以眺望一望無際的中禪寺湖與男體山~

(半月山—半月山展望台)



中禪寺湖畔
下山後也過中午,就繞著中禪寺湖畔週邊散步,中午吃了美味的烤鱒魚(大拇指推薦)和當地著名的豆腐皮蕎麥麵後,便再往下繼續走,前往華嚴瀑布。著名的炸豬排店也在湖畔附近~)

(中禪寺湖畔)



華嚴瀑布
買了入場卷之後,就排隊準備搭乘電梯前往瀑布觀景台。但出了電梯,其實還有長長的一段路程,只能說在日光體力腿力都要夠。(在外面其實就可看見瀑布,只是距離比較遠一些,大家可自行考量需不需要買票進入瀑布觀景台)

(華嚴瀑布)


一般秋冬時間,日光其實四點左右就快天黑了,許多景點也都休息,所以晚上大多是在旅館用餐、享受溫泉的行程。

因這次只有安排兩天的時間在日光,所以旅館就挑選在車站旁的旅館,明天可直接到對面的車站搭乘公車前往戰場之原。房間有點日式風格,簡單寬敞,即使不是一般溫泉式的旅館,也有提供公共溫泉(入住時間會加收150日圓入浴費,網站上也有註明),晚上的餐點與附贈的早餐也都很美味。

註. 從中禪寺再往內的公車路線真的是九彎十八拐,並且不允許站票。即使司機開車技術真的是超平穩和超安全,但容易暈車的朋友或許可先有準備。當然旺季的時候也要把排隊的時間預估進去喔~
註. 若行李比較多的朋友,住車站這邊最方便的就是可在離開那天寄放行李,回程直接搭到底站拿行李上車就好了~

(JR日光站前Nikko Station Hotel)


------



第六日:日光—淺草

*全日光周遊卷(4520日圓,可使用四天/回程加購劃位列車1160日圓)

住宿|Agora Place Asakusa(銀座線田原町站2號出口,提前一週/連續住宿預約有折購)


赤沼站戰場之原—湯淹入口(步行約兩個小時)
一早在旅館吃完早餐,就趕搭公車到赤沼站—戰場之原入口(車程約一個小時)。上網研究過,戰場之原步道有兩邊入口處,但赤沼入口處有一間小商店(赤沼茶屋),可購買熊鈴或是補充一些食物。我算算時間,往上走到湯瀑布大約是中午左右,時間剛好可到湖畔前用餐休息,而且適逢週末,從底站搭車往下玩應該比較順路。

一大早果真沒人在這裡下車呀~先到赤沼茶屋買了熊鈴,老闆親切地說聲:「注意安全喔~」就一人穿著雨衣,在小雨中勇敢地進入了戰場之原。下雨的泥巴地走起來真是有點辛苦,且沒幾步路….熊鈴就鬆了….邊滴咕著怎麼有點不順,邊蹲在雨中修理時,後面走來了兩位環境觀察員,心裡頓時安心不少,就這樣勇敢地繼續向前進!

這裡真的是美呆了!(怎麼辦,日光每個景點我都只能要這麼形容,好詞窮。)若是像昨天那樣晴朗的天氣,這一望無際的枯寂該會有多美~~

(戰場之原—湯瀑布)

整個路途上,就只有自己與背包上熊鈴的叮噹聲,每向前一步,四周的景色都令人讚嘆。或許是因出發較早,走到後段近湯瀑布的途中,遇到越來越多往赤沼方向的旅客,大家都會禮貌地問候,互相打氣。(後來回想起整段路程,覺得那顆熊鈴扮演地就像是《浩劫重生》裡的那顆排球威爾森那樣的角色呀!)


湯之湖畔前

從湯淹入口處搭乘公車到湯之湖畔前。加上下雨,這裡真的是好冷~湖畔附近拍拍照,吃了一碗熱呼呼的拉麵休息一下,真的走累了的我就出發前往最後一個景點:二社一寺。

(湯之湖畔)


表參道(二社一寺)—神橋

沒想到,是痛苦的開始!果真是旺季的禮拜六,和昨天禮拜五的人潮差好比倍,再加上下雨真的感覺擁擠。參拜了二荒山神社,順著人龍排隊看完東照宮(其中參觀奧宮,要爬很多很多的階梯的喔!(抖)),就前往神橋。

(二社一寺—神橋)

看著爆滿的公車,即使已腿軟也決定一路走回車站吧!因離返回東京的車次時間還早,便在車站附近一家可愛的咖啡店休息一會兒。日光真的是一個很悠閒,舒服的地方!最短一定要安排兩天的時間停留。下次想選春夏的時候停留久一些,並繞去鬼怒川看看,把四日卷玩夠本!

若是和我一樣禮拜六回來,五點之前的不劃位車次基本上都有座位可以坐。這次回程雖然多花一點錢買了劃位的班次,但車廂舒服許多,回到東京前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日光咖啡廳—日光鐵腿紀念—日光套票提供的實用巴士圖)


在旅館裡享用著烤雞串,邊收拾著行李,曬乾濕透的球鞋,回想起這幾天下海(橫濱、江之島)上山(日光)的行程,覺得心裡很滿足。明天上午就要搭飛機返回臺北了!


延伸閱讀:
東武鐵道一(各式套票、交通資訊。若是四人一起出遊,建議可訂購列車包廂噢~)
https://www.e-japannavi.com/trans/tobu/spacia.shtml
東武巴士(可預查路線圖與時刻表)
http://www.tobu-bus.com/pc/area/
東武鐵道二(我是用這個,有連結可進入網路訂票)
http://www.tobu.co.jp/foreign/chinesemulti/pass/index.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儀式ritual

[找尋城市中的地方 City,my place] Chapter 5. 變動的城市意象

這城市中的等待—影像作品展(5/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