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action ! Jam Design Workshop

四天的工作坊終於完美結束了!!每天從早到晚不停的反覆討論,思考,觀察.我想不管是怎樣的工作坊,每此結束後,都會覺得自己好像把三天時間的腦運作能力壓縮在一天之中消耗的感覺.因此每次工作坊發表完之後,都很想放空幾天,把腦袋鬆綁.首先要感謝我們這組的另外兩位partner,因為和想法接近的夥伴工作真的是讓決定主題的速度加快許多,但是我們還是會根據每個人的想法,互相提問,不斷的重新檢視作品概念.對於我們的作品介紹,我想前一篇已經做說明.因此這篇就談一些其他人的建議和想法,以及我們自己對於prototype做出來之後,自己對自己作品的想法與建議.

[context message 情境訊息]
1.我們原本是讓桌上的輸入只限定於書寫方式,而其實在討論當中,一直覺得我們的作品似乎還少了那麼一點點東西,現在的狀況似乎像是只有兩點撐起但卻鬆散的棉線,還差一點就可以把它繃緊.因此在做測試時,想到或許是因為我們只限定於書寫方式(太靜),所以轉而把輸入改成整個桌面(動作,物品,書寫都包括在這樣一個新想法中).

2.present前一天晚上,Denny也有提到我們的作品其實還缺少一些"肢體的語言",以及我們都針對"桌上"的事情,或許可以想想"桌下"的message.於是我們再去咖啡店觀察,但是真的發現好少的動作,而即使有討論到一些,卻不知該如何和我們的idea做結合,我們不想因為互動而互動,但也知道我們的作品缺少了那麼一點"動".展示當天,張老師和梁老師也提到同樣的問題,也給了些建議,值得去繼續思考,改善這件作品.

3.我想我們的作品應該要有很多件在一起才能更能感受那氛圍,但礙於雷射切割"六日不工作",以及其他配備的數量問題.所以只有一件可以呈現.桌面的材質也是在最後一刻才發現原來"布料"才是個好用的介面呀!創造出魔術的效果.

當然這次工作坊還有很其他很棒的作品,我挺喜歡"一個都不能少"的群組鬧鐘設計,建達他們那組"秘密的樣子"以及關於人際關係的LED設計.另外有組led魚缸在技術上很精確讓我覺得很細心.
很感謝台灣互動前輩們的衝勁與辛苦,大家一起加油吧!!

p.s 活動結束很多人在互相留資料,每遇到一個人就要重寫一次,超像回到國小高中那種寫畢業紀念冊的感覺.有趣的是我們是一個那麼high tech的活動,卻是用那麼low tech的方式留資料,說不定下次大家都有QR-code的名片了!!

pp.s其實我們的作品用影片呈現比較清楚,等我有空再剪剪看影片吧!!!

ppp.s可以完成理想的prototype要感謝maxray和假日不開店的壓克力店以及臨時帶的胚布.

留言

江振維寫道…
話說我這次準備的名片就放了 QR code..........(我是小乖)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h/photo/-hhoFoTQHSaN874zH-ndEw
Rohan Hu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ohan Hu寫道…
你走在互動時尚界的尖端!!!
Showyin寫道…
我來留言了~~~~~~~
不介意我在發表學習心得時
引用妳一些作品說明的文字吧
哈哈哈哈
有些說詞都運用的蠻貼切的~嘿嘿
希望未來有機會還能在合作
合作挺愉快的~
妳也辛苦了.....^_^
Rohan Hu寫道…
可以引用呀
構想是大家一起想的呢!
後來我看到你部落格才發現我把你msn帳號打錯 難怪東西寄不過去

拍拍 我們已經有默契可以用肢體溝通了 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儀式ritual

[找尋城市中的地方 City,my place] Chapter 5. 變動的城市意象

這城市中的等待—影像作品展(5/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