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如此

以下摘自一篇我好友部落格上一篇很棒的文章:
"原來人在死後49天
對於前世的記憶就會越來越模糊了
所以49天後只是個沒有記憶的、靈魂的空殼然後等待輪迴六道
而且就算變成鬼也是經過一次輪迴,
只是輪迴到鬼道因為是輪迴,
所以你的樣貌也會改變而不是上輩子的臉
就像重新投胎一樣
還有一件讓我又驚訝又悲傷的事就是,
這輩子遇到的人、甚至是朋友、家人都有大洗牌的可能
我的意思是,我們的靈魂下輩子或許不能再相遇
我一直以為因緣是牽扯的
其實不然
這輩子的緣份可能是好幾個輩子前的緣份
因此我們或許要好幾個輩子之後才能遇見"


這是我朋友爸爸告訴他的事情
我和我朋友一樣
覺得有股淡淡的悲傷
原來我們死後變成鬼 會長的不一樣
原來因緣不是互相牽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儀式ritual

[找尋城市中的地方 City,my place] Chapter 5. 變動的城市意象

這城市中的等待—影像作品展(5/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