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如此

買了超便宜可攜式投影機一直沒有啟用,除了沒時間之外,不外乎是這便宜的投影機配備上出了問題.第一次買投影機沒什麼概念,看看什麼都很不錯,卻忘記仔細查看設備部份.果真收到的包裝裡,沒有一條可以接到筆電的VGA接頭,只有紅白黃的RCA線.

原本心想這任務很簡單,就買的轉接頭就好.但沒想到沒注意到的買到是對DVD player的RGB色差線,接上去投影尺寸奇怪穩定度也不行,上網查資料查到三更半夜.才沒法的寫信去求助專業老闆,沒想到該公司服務之好隔天馬上打來.但不知道是我聽錯還是便宜投影機實在太奇怪,我買的新的VGA轉紅白黃色差線+S端還是不行.(可是老闆說接黃色就好啦,但這種接頭我上網查好像一定要接S端).終於,我發現筆電旁另一邊有一個s端子........整個為之ㄧ亮,趕快翻箱倒櫃找線.......終於,它可以投出來了.不過效果只能看圖片,要看字應該要在加5000換成建達那台才可以吧.(但我總覺得用VGA接的投出來比較清楚,S端粒子感覺像電視,但是我還是找不到可行的VGA專接頭)

或許有些高手或是水電工狂熱之男性們認為只是"piece of cake",但對艾登登來說真的是

一種辛苦的跟著線索追著寶藏走,卻發現寶藏就在眼前的那種 "原來如此!"

另外推薦右邊這部"Avalon網路殺人遊戲",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大學一年級時看到.記得老師那時候介紹時說這部算堪稱是經典好片.也許冷門,也許片中技術有些老舊,但就像"銀翼殺手"一樣是個很早就提出如"駭客任務"這種真實與虛擬的自我辨識課題.

p.s 第二段看起來真像是繞口令.....有些事情就是不該貪便宜,尤其是尚未成熟的科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儀式ritual

[找尋城市中的地方 City,my place] Chapter 5. 變動的城市意象

這城市中的等待—影像作品展(5/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