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 開始

隨著論文進行到最後確認以及進行印出的第一波校稿,感覺這一個階段真正的要漸漸結束了。

這陣子開始想起了自己當初進研究所的理由,即使中間波折不斷但最後還是回到了最初對自己期許的目標做為結束。也漸漸開始覺得,如果沒有那些過程中原本令我挫敗至極的關卡,就找不到和了解現在的自己。心裡感謝著這階段中出現過的每個人,因為你們我才能寫出這些過去。除了挑戰創作畢業,還挑戰非傳統形式的論文型態。一直不是把它當作論文來寫,而是一個真正自己觀察與感受的所有,或像是這段時間的一個觀察記錄,期許閱讀的大家給我任何任何的意見。(我會印黑白版出來下禮拜五發給大家幫忙進行錯字更正和內容部分)

-------

最近遇見了許多好書,企圖要趁畢業前瘋狂閱讀所有想讀的書,對!!要很瘋狂!!。最近超級喜歡的一本是 全球化風潮下的展覽策畫與城市行銷,果真又是一本絕版的好書。書中集結了許多世界各地的策展人對於展覽與城市間相互的關係,喜歡的是文字寫的不會太淺也沒太過艱深,讀到了許多關於策展人介入展覽中的角色該如何定位。對於想接觸展覽工作和對藝術有興趣的我來說,真是本經典。(中英文對照也大大加分)

-------

一直保持著看各類型的設計雜誌吸取創作的靈感,以前大學因為設計系所較多,圖書館裡很多國外經典設計雜誌,前陣子的<設計良品>書中所推薦的雜誌大都是我最愛的,如最常讀的有idea ,Mdn,studiovoice,設計現場,BRUTUS, AXIS,Frame,Ish,裝苑,+81 ,grafik .......等等。到了研究所,第一感動的是竟然有貴得不得了的日本設計雜至idea,而為一還維持購買的就是裝苑裝苑以服裝時尚內容為主,可是裡面其實常常還有許多其他設計類型的報導,像是工業設計,藝術等等,而且範圍也不限定只限定在日本國內,其他國家的設計新聞也會融入其中。總之,每次都能從這本雜誌獲得很多驚喜與想法。



「你還在看信啊? 好長的一封信哪!」 她說。
「嗯,因為很寶貴的信,所以我讓風吹......我讓風吹著看。」少爺夏目漱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儀式ritual

[找尋城市中的地方 City,my place] Chapter 5. 變動的城市意象

這城市中的等待—影像作品展(5/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