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城市中的等待

我們都想說個故事。用劇情鋪陳一些心中的情緒,用角色取代一些朋友,用對話去掩飾一些曖昧。回過頭來,看看這些寫過的故事,有些時候真認不出了自己。 時間,原來越來越能改變我的一些什麼。


12/1
等到熟悉度恢復,他們聊起20與30的想法。
二十世代是努力找尋自由, 四處闖蕩。三十則是開始考慮穩定的人生與以後。然後充滿過來人口氣的對我說"等到你30歲就會懂得。是這樣吧 ! 我還有一些不被綁住的時間,今年已經快到底,是該好好計畫了!不該被限制住,不該以什麼為藉口。記得某本書中寫到:「旅行,是當你心裡想開始就開始。」


12/7
空氣中聞到的不再是以前。
有篇文章寫到一個失去嗅覺得男人,他記憶力比別人薄弱。當恢復嗅覺時,他開始重新學習一切。不懂什麼是腐臭味,什麼是割草後的味道。

那天他說的像個思想家,
那天的對話像個沒有修飾過的旁白,
那天一開始有一種尷尬,而我把我的台詞都吞下肚裡 。

某天一首歌就變成感人肺腑的紀念,
我們開始將記憶中的人,用符號釘上那片空間與時間交織的面。
斑馬線有多長,我們就藏匿在多寬廣的人群中面對面 ,不斷找尋對方。
記住你的身高,你的髮色,你習慣的穿著。
不該停滯,甚至退後。
而是拼命後,失敗再哭,勝利再笑。

12/26
南方之星的白色戀人,平井堅的Kiss of life ......它們就這樣用音樂包住了青春時期那種對未來理想的憧憬。如此簡單。

12/30
站在車廂連結的走道,他們的眼神平淡的低著或閉著,沒有人和我四目交接。
我好像在等待著什麼。

今天 1/3
what will life go on ?
we are always looking for the answ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儀式ritual

[找尋城市中的地方 City,my place] Chapter 5. 變動的城市意象

這城市中的等待—影像作品展(5/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