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wishes to all of my friends

今天把卡片寄出去囉~~礙於希望讓好朋友們在收到前抱有驚喜感,今天文章就先不放上任何有關卡片的一點蛛絲馬跡!艾登涵請各位朋友們不要抱持著太大的希望,由於這禮拜雜事很多,所以卡片簡單卻是充滿艾登涵真心的祝福.今年對我來說是個有點不知算好還是算壞的意義存在.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卻也因為這些而遇到些好的事情,是真正好到讓我會永遠放在心裡的事情,非常感激人生中可以擁有這些.No matter what, thank everything and everyone to enrich my life. 期許明年一年平淡幸福的渡過.

禮拜二和姪女一起搭捷運回淡水,當她看到對岸八里幾棟有燈光的大樓時,她說"那是高雄"(前一陣子她有去高雄玩)。頓時讓我想起小時候我看到紅色的關渡大橋,我也誤以為自己在永和,因為在福和橋上也可以看到的紅色鐵橋。凱文.林區在"都市意象"一書中將都市解剖為通道、邊緣、地域、節點、地標等五大部分,並經由各種特性相互討論讓人更了解都市空間架構及其意義.然而現今全球化以及易於複製的製造生產,似乎使得這五項元素並不足以讓我們辨識出所在的城市。

十九世紀初,全世界大約有百分之十人口居住在城鎮或城市裡。
1975年數字提升到全球人口27.8%,
1995年數字提升到全球人口45.3%,
2006年預計每兩人就有一個住在都市聚落裡,
2030年將有六成以上的世界人口都市化了[10]。

我們可以預知二十一世紀將是城市世紀,世界過半的人將生活在城市中。然而現在各城市卻因正面臨到空間虛無的問題。城市空間正變得越來越沒有特色,同樣方正的街道,高聳的大樓,同樣的大型超市或連鎖商店,相同的流行品牌服飾,房地產盡是荒繆的廣告文案,如淡水推出「新橫濱」,大直稱作「台北曼哈頓」,國際上香港模仿紐約,台北模仿東京,城市與城市之間越來越難區別。這些城市空間被驅除了具體的、獨特的、有時間性的內容,變成一種純粹形式和可分延或壓縮的均質化空間。此時這些形式的空間失去了具辨識性的差異--那些源於自然和歷史,以及源自身體、年齡、性別和族群的差異,變得虛無[15]。

p.s其實卡片我做了三個版本............

pp.s這禮拜是family time,姪女和姊姊回來台北,艾登涵變成免費保母...天天爬上樓到我房間說"姨姨,陪我玩...陪我玩",所以比較需要時間和心神的正經文章請等待.

ppp.s另外這禮拜看了"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Memories of Matsuko",艾登涵推薦4.5顆星.十分喜歡前部分的視覺效果.歌舞劇的舞台性歡樂效果穿插其中,似乎與劇情中松子的孤獨有個對比,也或許是用比較不負面情緒的方式去說這個故事.

留言

hogi寫道…
呵呵,我也挺喜歡這部,尤其是視覺
YA! 早上收到了! 謝謝學姐!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儀式ritual

[找尋城市中的地方 City,my place] Chapter 5. 變動的城市意象

這城市中的等待—影像作品展(5/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