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frame 雜記


下定決心天亮以後要做一件什麼事,卻在清晨掀開被子時感到,再也無所謂了.
-《你不相信的事》張惠菁

沒有攀爬上隔壁的最佳位置,與數十萬人享受那數分鐘的華麗.我窩在沙發上,蓋著漫藍色的毛毯,讀著幾本舒服的散文,捧著熱茶汲了幾口.直到耳邊突然響起窗外路上傳來的煙火聲和驚呼聲,像是傻到反應慢半拍的人,心中說著”啊…..12點了,新年快樂”不是我個性變拗,大學高中時也曾經熱愛人群和擁擠過,只是那樣的日子過著過,反而越覺得自己不了解自己,也失去了意義.

.................

有些東西就是好到你無法換句話說,或是重新再說一次就沒有那麼的好了.不管是一部電影,一首歌還是一本書.就是因為他排列組合的剛剛好,所以才能讓我們如此鍾愛.直到闔上書本,走出戲院,重回到週遭的安靜時,我們還有些捨不得的在剩下餘味之中徘徊.甚至要是想要趕緊記錄下些什麼,反而只怕我們無法完美的說出那股味,甚至打散了.重新寫下的也就顯得較拙了些.

.................

最近讀了許多散文的書,不知怎地,也像讀正經書一樣習慣的做些摘要,只是摘下的是自己喜歡的字句以及些適合的片斷話語,連現在看電影也是.有些頗生硬的對白被那些戲精子詮釋後,就好像日常生活中就應該出現似的.喜歡到自己也想對別人說上這麼幾句,但只是顯得拗口和做作而已.

「十六號,四月十六號。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號下午三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 Days of being wild

我很喜歡那些可以把一個樣態說的很恰到好處又有些保留的人.

p.s最近重新看了"阿飛正傳 Days of being wild", 好看到
要融化了.一定給五顆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儀式ritual

[找尋城市中的地方 City,my place] Chapter 5. 變動的城市意象

這城市中的等待—影像作品展(5/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