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種解釋的理由 how we see, what we feel

1
最近我的人生話題似乎都繞著明信片打轉。星期三電子信箱裡收到德國女孩喜歡我明信片上寫的小故事,星期四則是門外的信箱裡收到了第二張從美國寄來的明信片,字潦草到我閱讀了好久才看懂一切,原來他將印有美國國旗的明信片解釋為「天空中飄揚著國旗」,以回應我的sky hope。我在讀懂之際驚喜了好久,十分喜愛這樣解釋,甚至期待著之後的人又會有怎樣他們對「天空」的解釋,會是浪漫,還是實際的另令人忍不住莞爾的搖搖頭。


2
前幾天在大賣場裡觀察到一個很奇妙的現象。去過大賣場的人我想都知道,當人一多時,推購物車的技術好比考機車駕照一般,得在人縫與通道間巧妙的穿梭,到了人潮最擁擠的水果生鮮區,更是得將車子擺在外圍,才能進入挑選。有不少一同採購的夫婦就把車這麼隨便一放,兩人兵分二路一起加入搶糧的戰場。等到一方的東西挑全了,就會問對方:「喂,你車停哪?」我站在那裏的十分鐘左右,至少聽見這句話有五次以上。每聽一次就覺得自己應該身處地下一樓而不是滿山芭樂柳丁之中。


3
最近遇見了很多喜歡的書,看過了幾本描述日本生活文化的書,最喜歡的是這本張燕淳的    日本四季。剛好跨在生活的淺與文化的深兩者的中間,可以順利的讓訊息與知識吸收在腦海裡,另一本張蕙菁的告別讓我想起了一些過去的分別,發現自己原來在分離時,總是選擇比對方先別過頭去,並且瀟灑的大步邁進,注視的人總是看著對方的背影走向遮蔽住的前方。

不想記住感傷的影,這樣太容易逃不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儀式ritual

[找尋城市中的地方 City,my place] Chapter 5. 變動的城市意象

這城市中的等待—影像作品展(5/25-6/1)